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清理血管垃圾,多吃8道菜!好好吃顿养生大餐吧!

核桃黑芝麻黑豆浆

黑豆:催化血液循环我最棒

食材:核桃仁10g,黑芝麻15g,黑豆50g

步骤:

1、黑豆提前浸泡12个小时以后

2、将所有食材倒入豆浆机内,按下豆浆键

3、最后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白糖即可

海带炖豆腐汤

海带:净化血液我最棒

食材:海带,豆腐

步骤:

1、海带泡发洗净,按个人喜好可以切丝或切片

2、豆腐切成小块

3、锅中加入水和少量油煮沸,先将海带煮两三分钟,再下入豆腐炖20-30分钟,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

西芹腰果

西芹:控制血液我最棒

食材:西芹,腰果

步骤:

1、用削皮刀把靠近芹菜根部外侧过粗的纤维削掉,并用刀斜切成块

2、热过后下入少量油,下入西芹翻炒炒至颜色翠绿后加入腰果和盐炒拌均匀即可

清炒胡萝卜

胡萝卜:促进血液循环我最棒

食材:胡萝卜2根,小葱1根

步骤:

1、胡萝卜去皮、切丝,小葱切断

2、热锅中加入少量油,倒入胡萝卜丝,大火翻炒至软,加入少许盐和白糖调味

3、加入一大勺盐水,煮沸略微收汁后,放入葱段炒出香味即可出锅

清炒木耳山药

木耳:排毒清胃我最棒

食材:木耳,山药,小葱

步骤:

1、木耳发好净撕成大小适中的小片,香葱切成葱花

2、山药切片,泡在水中以免氧化

3、热过后倒入少量油,将山药倒入锅中快速翻炒,再加入木耳炒熟即可

坚果酸奶

坚果:预防血管病我最棒

食材:各类坚果,原味酸奶

步骤:

1、在任意量的原味酸奶中,加入爱吃的坚果即可

2、再根据个人喜好,加入水果,营养会更丰富吗

牛奶鸡蛋燕麦

燕麦:调节血脂我最棒

食材:牛奶,鸡蛋,燕麦

步骤:

1、将鸡蛋打散

2、将牛奶加入锅中,并煮开,倒入鸡蛋液,适当搅拌后加入冰糖

3、最后加入燕麦片焖1-3分钟即可(根据个人口感)

荞麦饭

荞麦:强健血管我最棒

食材:荞麦,大米(荞麦是大米一半的量)

步骤:

1、先将荞麦提前浸泡10分钟做左右,这样老人吃起来口感不会太硬

2、浸泡好的荞麦米洗净,加入大米,按正常的煮饭顺序进行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